中國與俄羅斯交界處有個邊境小城二連浩特,是晚清時間晉商開拓的萬里茶道外籍英語家教課程 復興必經之路,以前是茶商往來、人聲鼎沸的驛站,後來成為鐵路工人的駐足地,今年4月成為口岸號旅遊列車的起點。80歲的楊啟程是來此地的第一代鐵路工人,60年前定居,一家三代先後負責火車站營運,看遍這個古驛站的起落。

專業一對一英文家教推薦 高雄

晚清年間,晉商南進武夷山,英文補習班怎麼挑選將大批武夷清茶送到俄羅斯的恰克圖,再銷往歐洲各國,因而打通這條縱貫中國南北方的萬里茶道,2007年的電視劇《喬家大院》曾生動地描繪晉商喬致庸如何帶領喬家商隊疏通萬里苗栗專業1對1英文家教課程茶道的冒險歷程。褪去車水馬龍榮景

萬里茶道長4760公里,從福建崇安(現武夷山市)經江西、湖南、湖北、河南、山西、河北、內蒙古、伊林(現為二連市)進入蒙古國,再沿阿爾泰軍台,穿越沙漠戈壁、庫倫(現烏蘭巴托)到中俄邊境的通商口岸恰克圖。二連市的蒙古語是二連浩特,自古即是中原地區和漠北草原交流的驛站,元朝設立「玉龍棧」,清嘉慶二十五年設「伊林驛站」;光緒十五年,架通張家口至庫倫的電話線,設電報局,改名為「二連」,成為萬里茶道在中國的最後1個驛站,來往的客商們會在這裡歇腳和補給。口岸號列車4月通行二次世界大戰及中國、俄羅斯各自的政治紛爭,百年間,這條國際商道褪去車水馬龍的榮景,二連也被黃沙蓋路、千里無人的孤寂湮沒。1953年5月,大量鐵路工人將鐵軌向北延伸331公里,1956年1月3日,中蒙蘇鐵路(中國經蒙古到蘇聯)聯運,二連成為中蒙最大的陸路口岸,載滿貨物的中歐班列從這裡駛向蒙古國,再往俄羅斯延伸,隨著鐵軌來到二連浩特的楊啟程在此定居,從扳道工、運轉工,一路做到車站人事主任,也生了楊雨、楊潔等4個孩子,孫輩也陸續進入火車站工作。楊啟程一家人在此住了60年,看著火車站從沒有列車通行,到1天1列小火車、1天2班慢火車到現在每天要發9對(往返)列車;月台上曾擠滿揹著行李出國工作或到蒙古國種田的乘客,也曾冷清到幾乎沒有乘客,火車裡的乘務員與客運員大眼瞪小眼;今年官方提出「一帶一路」政策,口岸號旅遊列車4月通行,火車站裡頓時擠滿了各國旅行者。邊塞驛站注入新動能二連浩特守護萬里茶道百餘年,看著悠悠駝隊變成國際旅遊列車;開拓茶道的晉商家族被大企業與遊客取代,運送商品也從武夷清茶變成建材和電子產品,截至今年4月20日,進出口貨運量達到285.93萬公噸,為沉寂多年的邊塞驛站注入新的發展動能。(旺報)

成人英語推薦課程 豐原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張延俊紮率魯鑿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